(英文短片)

親愛的兄弟姊妹們,我很高興以奧格斯堡 (Augsburg) 主教的身份,在默主哥耶國際網上研習會的開始時與您們會面。 我名叫Bertram Meier。 大約一年前,因冠狀病毒,教宗方濟各任命我為奧格斯堡主教,我需等候好幾個月。 因此直到6月,從那時起我就晉升為主教,並在冠狀病毒的限聚令下給我們晉升,現在我不能參與主要聚會,但藉著大家尤其是年輕人的幫助,他們非常精通 IT 技術,我已是60歲了,我能夠在此介紹自己,為適應這種情況而調整新形式。

因冠狀病毒,我們要決定今天和明天舉行的研習會網上模式。這就是為何我非常感謝所有不放棄這次研習會的人的原因。 不推遲,但仍然可以做到。

我在德國默主哥耶協會的奧格斯堡教區歡迎大家。 我歡迎所有鄰近或來自遠處地區的人們,尤其是現在在默主哥耶的人們,並在那裡把默主哥耶的精神傳播到整個世界,因為我認為這次研習會意味著什麼是天主教教會,在本地和全球都很堅強,而且傳揚到全世界。

親愛的兄弟姊妹們,請讓我與您分享關於奧格斯堡教區的另一件事,作為這裡的當地主教。 我是奧格斯堡聖烏爾里克 (St. Ulric) 的第62位繼任人。聖烏爾里克 (St. Ulric) 建立了天地之間和天主與人之間的橋樑。在整個歐洲,東西方之間,默主哥耶是歐洲中心地帶。這不只是歐洲基督徒的夢想, 而是在默主哥耶的實況,信友們有著轉化的影響力,這意味著通往基督。最有力的代禱者是天主之母。就如在中世紀的歐洲戰鬥時期,戰鬥是為了基督徒的精神一樣。今天在第三千年的開始,我們從耶穌基督的口中給我們誡命,耶穌告訴我們要往普天下去, 向所有人傳揚福音。

正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對聖母的敬禮。 他來自波蘭,是東西方之間的橋樑。他強調聖母是天主之母和教會之母,也是保護者和新傳福的代禱者。

作為奧格斯堡的主教,我可從早幾個世紀中,在聖烏爾里克 (St. Ulric) 之前,羅馬時代,提及我們教區的另一位主保聖人:奧格斯堡的聖阿夫拉 (St. Afra)。她居住在第4世紀。 她因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而殉道。 我們沒有關於她的許多歷史資料。 烏爾里克 (Ulric) 曾要求埋在她的旁邊。 她帶著士兵和羅馬帝國士兵來到奧格斯堡,她懷著信德之母的心。今天,修道者為奉獻教會,我們並不低估女性的身分,尤其是在傳福音方面。

在這研習會,讓我們感謝如此多的女士,她們是我們信仰上的母親和姐妹。 我再次以奧格斯堡主教的身份向您們致敬。這教區以兩位主保聖人:聖烏爾里克 (St. Ulric) 和聖阿夫拉 (St. Afra)為傳福音者。 歡迎! 即使這研習會是以網上形式進行,希望我們能夠面對面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