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讚美耶穌!

我是Robert Teisler。 今年50歲,已婚,有3個孩子,在天堂上有1個孩子。 我在德國出生並長大。 我本來是克羅地亞人。 泰斯勒(Teisler)聽起來像德語,因為我們的根源從我父親那邊是來自奧地利。 自小時候,我已經從祖父母那裡聽說過默主哥耶,但直到1990年8月,我20歲才第一次來這裡探望我在黑塞哥維那的親戚。 我和我的親戚在默主哥耶一起只逗留了一天。 老實說,我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特別,但我深深的被濃厚的平安觸動了。

在1995-1996年,我在克羅地亞軍隊服役。我聽說過關於默主哥耶。自那時起,從我的哥哥,從所有通訊中,我想進一步了解默主哥耶。當我於1996年從軍隊返回後,我已訂購了所有斯拉夫高 (Slavko Barbarić) 神父的書籍。我一次過把所有的書讀完了。我很記得與我的妻子分享時,我經常讀這些書。我每天都會閱讀聖母每月的訊息。當時對我的妻子來說,這可說是太多了,但她會很有耐心地聆聽。我的內心更新了。我很渴望去默主哥耶。這時有很多障礙。其中有些障礙是在除夕夜怎樣空出時間。有一次,當我詢問我可否去默主哥耶的時候,只有兩個空位。最後,一切似乎都很順利。我們登記了在除夕乘搭巴士到默主哥耶。很多有關默主哥耶我不知道的事情都解釋了。聖母給全世界訊息。我們知道神視者經歷了有很多顯現。一個最大的禮物就是我和妻子都辦了修和聖事。我們一對年輕夫婦在默主哥耶。我們在聖雅各伯堂體驗了彌撒聖祭,這感覺很新,有所不同。有很多事情發生了,我們開始一起誦唸玫瑰經。隨後,我們向朋友們介紹了很多有關默主哥耶。我們準備為周圍的人組團朝聖,因為那時並沒有人組織。無論我們問什麼,他們都說您怎樣才可辦到,因朝聖的地方還未承認。門關上了。那我們便說:「好吧,也許時間還沒有到。我們繼續為此意向祈禱。」

回去後的六個月,邀請來到了。 他們問我們「是否準備好以飛機組團擔任這項任務。」我回答說﹕「我們認為我們不會在這一年辦到。」 在德國的默主哥耶中心,我們擔任了文職事務四年。我們以飛機組團到默主哥耶。我們跟隨了所有團到默主哥耶。對我們來說,那是一個特別慈悲的時刻。當我們與朝聖者一起到默主哥耶時,我們經常會注意到有些面孔戴著負擔、痛苦或一些個人的十字架。過了幾天後,當我們回程時,朝聖者們轉變為帶著喜樂的生命。他們的臉上充滿歡欣,生命充滿了果實。 他們轉化了,帶著新的意義生活。他們回家後意識到自己的基督徒信仰是表面的,並堅決決定改變自己的生活。 對我來說,這就是默主哥耶:轉化、喜樂和希望。

我的經驗是,人們不只是來默主哥耶一次,但他們總是會走向恩寵的源頭,他們感到天主之母的臨在,經驗與生活的天主相遇。 那時,當我們跟隨朝聖者朝聖的時候,我們想到在這裡,在默主哥耶這裡,為默主哥耶朝聖者開設一間基督徒書店。

我記得我被聖母訊息觸動了。這使我轉化,並開始生活更深度的基督徒生活。我們走了這一步。我們放下了一切,離開了德國,搬到默主哥耶。許多人對我們說:「你不能這樣做! 你怎能適應生活? 你在德國長大的!」 甚至我們的父母也不支持我們這樣做,但我和我的妻子都感受到很強烈的召叫。我們倆人都為此意向祈禱了兩年。

在7月25日,我們開設了德國基督徒書店。現今我們已經在默主哥耶居住了20年。我可以說,我們並沒有因行了這一步而感到遺憾。在來到默主哥耶的初期,我們為特別意向祈禱,認識其他家庭,並開始祈禱小組。轉捩點是斯拉夫高 (Slavko Barbarić) 神父的書,《以喜樂的心一起祈禱》(Pray together with a joyful heart)。在2000年9月25日,聖母說:「開始祈禱小組。」我們在默主哥耶認識了一些家庭。 從此,我們開始了祈禱小組。 15年來,我們每星期五聚會,誦唸玫瑰經,在每端玫瑰經之間唱短誦。彈着吉他,我們閱讀當天的福音,分享聖母最近期的訊息。最後是我們一起相聚的時間。 一年兩次,我們有由神父帶領的家庭靈修避靜,在默主哥耶的秋天和春天,現在有200多個家庭到來參與靈修避靜。

我想與您們分享一下目前默主哥耶的情況。現時沒有朝聖團體到來,只是偶爾。對於在這個困難時期來自這裡的默主哥耶各地的人來說,我們感到非常驚奇。我們每天早上上聖母顯現山祈禱是個很大的祝福。我們為聖母的所有意向祈禱。以往在黑塞哥維那有許多朝聖,這些朝聖是如此熱烈和強烈,讓我們繼續祈禱,使世界各地的朝聖者能夠來默主哥耶。 為此,我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