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我們與朝聖者都經驗很多事。聖母最重要的訊息是 :祈禱、修和聖事、守齋、 讀聖經,參與彌撒聖祭,這一切都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在默主哥耶,我們跟朝聖者講論這些對我們信仰重要的事,我們重複了很多次。與朝聖者一起,我們會試圖談談你的經驗,在你離開這裡之前,有什麼不了解的事情,又有什麼可以幫助我們的?

我有一位波蘭的朝聖者,她說一口流利德語,一看便知道德語不是她的母語。 她有個問題,而她整日都圍繞在我身邊。她很仔細問我有關告解後神父要求要做的補贖,我說,如果神父告訴你要誦唸玫瑰經作你的補贖,那你便要誦唸玫瑰經。很奇怪她為什麼常常都問這個問題, 但她從來沒有回應。為了不想讓她感到不安,我也不再追問。 因修和聖事是個人與天主關係親切的時刻,但我發現她仍有疑難。到最後,當我跟整個團體說話時,我看到她準備鼓起勇氣在團體中站起來, 想分享她的故事。她說她仍有一個疑難,她已是第三次來默主哥耶,她仍不能做到修和聖事後神父請她做的補贖,她便開始講述她的故事。

約20多年前,我正在寄郵件到美國,本應是掛號信,但我只付了平郵費用寄出。掛號信比平郵貴很多,為此我覺得我真是做錯了,這是一個罪,神父叫我要好好修補這個錯失。她要還給德國郵遞公司以20年來計算的款項,她說她不知怎樣做,她不能接受這個款額。這件事不斷在她腦海中出現,所以她來默主哥耶,又為此事再做修和聖事。她又問神父,神父叫她無論如何都要處理,把款項交回。我又叫她按神父指引的去做。她去別的地方朝聖,她也問聖母去幫她,但這件事真的不知道怎樣解決。

到第三次來默主哥耶,在祈禱中她很聰明,向聖神說,除非祢現在來幫我,除非祢現在教我怎樣做,除非祢告訴祢的淨配,否則我以後不要再跟祢說話。
在顯現山的祈禱中,她終於得到默啓。她來找我,要求我幫助她取得德國聯邦政府的地址。我問她要的地址做什麼。她說那兒有一封德國郵資的信。她請神父幫助他們,並貼了盡可能多的郵票,然後寄出而没有信件,没有名字,這樣部長便不能把錢退還。

我問,你為什麼想我聽這個故事。我說這故事很有趣,我禁不住笑了,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天主給我們這個故事。剛聽到這件事,即使找不出答案,又不明白,尤其是在修和聖事中,我們也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我們需要一層一層的把它揭開,把黑暗面呈現給天主,祂可以在內心深處去治療我們。很多時候,當我做修和聖事時,我又想起這個故事,你真的做了你應該做的所有事情嗎?你真的向天主說了一切嗎?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警號。聽那位女士很有趣,她如何找出一個方法來解決自己頗長時間的問題,她送給天父一份禮物,又把禮物送給德國聯邦郵局。她寫着「這是天父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