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短片)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我摯誠地問候大家,在這天主恩賜的一天,加上漂亮的裝飾,就是我們來到上主的祭台前的共融,正如聖經所說:「看,兄弟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聖詠集133:1)聚集在主內總是美好的,但為我們,這一天還有其他裝飾:就是默主哥耶青年們的美麗與喜悅,他們堅決的態度,並希望以方濟會士的方式,許諾及尋求活出天主的聖意。這些都是我們在這裡肉眼看到的美麗。但靈性的眼睛,信德的眼睛看到這神聖的事件,比我們肉眼所看到的要豐富得多。

首先,主耶穌親臨裝飾每一台彌撒聖祭,因為在十字架上存在祂的救贖犧牲。整個聖三都在那裡。我們天上的母親瑪利亞,和平之后,也在那裡。當然還有我們的聖人方濟各亞西西,他也許站在一角,謙虛、謙卑和不起眼地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即使他死後八個世紀,仍然有年輕的靈魂,容光煥發和竭誠地想要以他的方式跟隨主。

聖方濟各亞西西邀請我們,在一切事上,首先要愛慕聖體。他寫道:「啊,令人欽佩的高尚和驚奇的屈尊![115] 啊!崇高的謙遜!啊!崇高的謙遜!宇宙的主宰,天主和天主子如此謙卑自己,為我們的救贖祂把自己隱藏在一塊麵餅之中。」 (給整個修會的信,第26-27節)這就是為什麼我邀請所有人以聖方濟各為榜樣,讓我們察覺自己,記住每個聖體聖事的偉大之處,在這輝煌、無與倫比的天地場景中發生的事,認真地用心神跟隨,全心全意地,用思想和心靈參與這聖事。

讓我們記著若望福音中,在耶穌說到他將賜予最神聖的聖體作為最珍貴的禮物時,許多門徒離開了。本應是為信德最佳的食物,但他們的信德卻因此而崩潰。

今天的教會難道不是一樣嗎?

年青人大多在領受堅振聖事和初領聖體後便離開教會。他們拒絕接受我們信德不可或缺的事。正如歷史中的耶穌,用老人西默盎對瑪利亞說的話,「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 (路加福音 2:34),耶穌聖體成為了基督徒之間的分界線,有些人跌跌撞撞地走了,其他人留下來卻得救。

今天的福音中也提到這種邪魔。這福段音的重點是去毀滅在教會的祭壇前,接受和朝拜聖體中的耶穌這事。過基督的犧牲,天主消除了我們的罪,向我們展示了完美的愛與慈悲,保祿宗徒在致希伯來人書中強烈地說:「…………不論大小,人人都必認識我。因為我要寬恕他們的過犯,不再記憶他們的罪惡。」 (希伯來書 8: 11-12)。

每一天,世界和宇宙的寶藏我們都垂手可得。在我們中間有天主永恆的救贖,就是那位由瑪利亞所生、為我們受折磨、被釘死及復活了並賜給我們生命之糧的主。唯有這樣才能充分彰顯那被釘死及復活了的基督,祂在至聖聖體中永恆地存在於我們中間。我只會再提兩三件關於聖體聖事存在我們生活中的事。教會教導說聖體包含了教會所有的寶藏。這意思是,活出充實的聖體生活就像臨於天堂一樣。

沒錯,這樣生活的人,他雖仍在世上行走,平凡的身驅卻懷著天主的旨意去做每日的工作,他已經屬於天堂了。因此「活於感恩祭的教會」(Ecclesia de Eucharistia)通諭 中教導說,聖體聖事是天主賜予人類一切恩寵之源。

那麼,什麼才能滿足我在領洗時獲得的一切,使我不再回到異教?

只有聖體聖事!

什麼會賜力量給丈夫和妻子去克服生活中的挑戰? 聖體聖事!

什麼會賜力量給司鐸、隱修士和修女們,忠實地堅持他們的聖召? 是每天的聖體聖事!

什麼會使患上絕症的人堅強及免陷於絕望?什麼會幫助他們耐心地接受生命中最後和最艱難的時刻? 聖體聖事!

最後,方濟各會青年運動 (Franciscan Youth Movement) 的成員將有什麼力量來忠實於你的諾言? 聖體聖事!眾多住在這裡的朝聖者,可以成為我們參加彌撒和朝拜聖體的榜樣。

我們聽過許多他們的生命見證,關於他們在這裡經歷的恩寵,以及他們如何像本主日的福音中,在葛法翁的猶太會堂裡被帶走一樣;起初這些恩寵似乎微不足道,卻很特別,對他人來說是必需的見證。

在眾多默主哥耶朝聖者的心靈中,還有多少這樣的隱藏和神秘的見證?

那眾多停留在黑塞哥維那地平線的石頭上、在默主哥耶山上感到聖母召叫的是多麼偉大:「去參加彌撒聖祭!」,「用心去慶祝彌撒!」,「用心朝拜我的聖子!」。許多有這種經驗的朝聖者,今晚甚至在精神上,在這祈禱活動中與我們聯繫在一起。

事實上,當我們在默主哥耶的戶外祭台前參加祈禱活動時,當夕陽隨隨在這地平線的山坡上消失,天空呈現所有天主可能賜予的顏色時,見證了多少次無法形容的恩寵。因此,親愛的青年們,繼續參加彌撒聖祭和祈禱活動。在你純潔的心中,接受並保留至聖聖體聖事的最大寶藏。

最後,我想為你樹立一個榜樣,這是我們時代中教會最年輕的真福,他與你同齡的人,實際上可能比你們中許多人還年輕,去了解他如何理解至聖聖體的重要性,以及耶穌聖體在他身上行了甚麼事。

讓我們想一想這位15歲的高中青年藉著每天領受耶穌聖體,所達到的人類與基督徒的成熟和聖潔程度。他的名字叫卡洛‧阿庫蒂斯 (Carlo Acutis)。

他於1991年出生於倫敦,父母在這裡做生意,但出生後不久就回到了米蘭。當他四歲時,他母親的父親去世了。卡洛後來述說,他需要為外祖父祈禱,因為他在煉獄。因此,他決定每天參與彌撒。當然,他不能一個人去,所以當他的父母或祖母不能帶他去時,他很不高興。他七歲初領聖體,從那時起,他一直從不間斷地參與彌撒和領受聖體,以及他每星期辦告解。他經常說:「聖體是我通往天堂的高速公路。」當被問及他對未來的計劃是什麼時,他回答說:「永遠與耶穌聯合在一起 – 這就是我的人生計劃!」他是真正的電腦天才。

他研究了世界上130多個聖體奇蹟,並將其轉變為虛擬博物館,去世後巡迴了五大洲。他是首位擁有網站和個人 Facebook 的聖人。在2006年10月上旬,他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並於當年10月12日去世。他被埋葬在特爾南戈 (Ternengo)。像您一樣,卡洛‧阿庫蒂斯 (Carlo Acutis) 特別喜愛聖方濟各(St. Francis),他很高興能留在阿西西 (Assisi)。在他的生命中,他甚至表示希望能被埋在阿西西。這就是為什麼他於2007年被轉移到阿西西墓地。

在不到四個月前,即2020年10月10日,於阿西西聖方濟各大教堂,他被冊封為真福。他的遺體被轉移到阿西西大教堂,他的心臟永久在阿西西的聖方濟各大教堂的一座聖物箱裡展出。

這位真福高中青年說:「我們都是天生的,但許多人死於影印本。」明顯的,影印本不是以基督的食物為食糧,而是以世界上最差的廢物為食糧。

在宣布卡洛真福的過程中,專家們徹底地搜索了他的電腦。他們發現他只瀏覽有關宗教話題的互聯網。

這就是聖人的由來。主召喚我們所有人走這條路。

願真福卡洛‧阿庫蒂斯成為我們的榜樣和主保,正如保祿在第二篇讀經中所說的一樣(參 格前7:32-35),掛慮神聖的事物,成為並保持基督的原始。 阿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