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主哥耶和平協會

宗教 – 人道主義協會

「親愛的孩子們!

……在愛的聖神中,每一天和每一種狀況下,你都能與你周遭的人接近,並因著上智和愛德,使你們能夠克服種種的困難。我與你們在一起,並且在耶穌面前為你們代禱。」 (默主哥耶聖母訊息,2000年5月25日)

默主哥耶和平協會 “Medjugorje-Mir“,於1992年成立,是對明愛教區辦事處的活動在默主哥耶的延續。戰爭剛開始時,為了促進與世界的連繫,在斯普利特 (Split) 教區開設明愛的默主哥耶辦公室。 在默主哥耶以慈善組織運作了幾個月之後,為了促進與海關和其他主管當局的合作,使其更有效的合作,在克羅地亞共和國設立註冊辦事處。 因此成立了「默主哥耶和平協會」”Medjugorje-Mir“,主席和精神領導是 倫納德·奧雷克神父 (Fr. Leonard Oreč)。

該協會在克羅地亞共和國行政管理部和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的聯邦社會政策,流離失所者和難民部中註冊。 該協會的持久方向過去是,現在仍然是協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該協會主席倫納德·奧雷克神父 (Fr. Leonard Orec) ,於2002年1月去世,由伊凡·蘭德克神父 (Fr. Ivan Landeka)接任管理。 經過數十年很有成效的慈善工作和來自斯普利特 (Split) 的人道主義援助的協調,該辦公室的工作已返回其總部設在默主哥耶為基地,並由方濟會堂區辦公室的直接領導下進行。該協會在比哈科維奇 (Bijakovici) 的母親村一帶有一個辦公室和一個倉庫。

協會活動:
1. 收集和分發人道主義援助(在捐助者和有需要者之間收集和分發糧食、衣物、鞋類、衛生用品、家居設備、建築材料等)
2. 照顧老人、病人和殘疾人士(協助購買成人尿布、藥品、醫療設備和醫療)
3. 照顧兒童和年輕人(幫助有許多孩子和貧困學生的家庭)
4. 對教會和宗教團體的援助
5. 協助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使團以及協助世界上受自然災害和戰爭影響的貧窮國家和地區的項目
6. 協會目標的其他形式的慈善活動

聯絡人:

MEĐUGORJE – MIR
Majčino selo – Bijakovići
88266 MEĐUGORJE
Bosna i Hercegovina
Tel. 00387 36 651 704
Fax. 00387 36 650 670
e-mail: medjugorje.caritas@tel.net.ba
Žiro račun: UniCredit ZAGREBAČKA BANKA BH d.d.
Devizni: 48-06-12877-1
SWIFT: ZABA BA 22
U konvertibilnim markama: 22-12-00240-9 3381202200240924

MEĐUGORJE – MIR
Poljudsko šetalište 4
21000 SPLIT
CROATIA
Žiro račun: kod OTP BANKA d.d. ZADAR
Devizni: 7031-0290513
SWIFT: DBZD HR2X
Kunski: 34400-678-43400 kod ZAP SPL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