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默主哥耶 (2020年6月22日)

主題: 聖母為何要顯現 ?

Tomislav Pavan 神父

(🎤 廣東話翻譯)

(🎤 普通話/國語翻譯)

親愛的朋友。大家都和瑪利亞一起在這裡。聖母為何在教會歷史中,多次顯現?

她並非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或是只是開了這天堂一小扇窗,望向她的學校。我們會與她聖子耶穌基督相遇。

人在世是為了一件事,人能遇到並真的愛上耶穌基督 , 衪是人類唯一的救世主。讓我回想宗徒們 , 他們第一次遇到祂。耶穌和他們的首次碰面,把他們的內心翻騰過來。像革命性的改變,安德肋和若望都是首先遇見耶穌的宗徒。耶穌問他們 : 你們想要什麼 ? 你們想知道什麼 ? 然後,他們回答:你住在哪裏?你的家在哪裏?耶穌說:來,看看吧。他們當晚留下來了。這便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之後,他們並沒有入睡,因為,翌日大清早,安德肋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去找他的兄弟西滿。他説,我們找到了默西亞。然後他拖著西滿去見耶穌。耶穌望著他,告訴他,你是西滿。若望的西滿,你將成為刻法,伯多祿,意即磐石。耶穌看見了他,耶穌改變了他。耶穌改變了若望和安德肋。現在,祂在改變伯多祿。簡單來說,當人遇見耶穌,人便會得到改變,不再一樣。這亦是瑪利亞顯現的目的,帶我們接近耶穌,耶穌改變我們。瑪利亞在侍奉她的聖子,她能幫助我們內心這個革命,這個轉捩點,使我們能丟下過往一切虛幻。讓真的,只有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和救恩。這是宗徒們的經驗,他們最終致命而死。

他們三年時間受耶穌培訓。復活當晩耶穌顯現給他們,告訴他們,願你們平安。他然後告訴他們,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派遣你們。祂給他們噓了一口氣,然後對他們說,領受聖神。就如亞當最初,當天主給他吹了一口氣。耶穌説:你們寛恕誰的罪,誰的罪便得赦免。耶穌基督復活後賜予的禮物,便是聖神。祂賜予修和聖事,罪的赦免。在五旬節,伯多祿套用了那句説話,告訴所有集會中的人:是的。在耶穌內,一切得以實現。最後,當他説完了很長的言詞,在五旬節日,他的言論刺進所有在聆聽的人。他們都在想,我們現在應該怎樣做呢?伯多祿説:悔改、悔罪。要信,使你們的罪獲得寛恕。你們接受洗禮。然後他告訴他們,你們領受聖神的恩賜。伯多祿所説的能套用到整個教會的歷史。赦罪,宣講、施洗和領受聖神。這就是保祿之前在大馬士革所經驗過的。之後,他用一生宣講耶穌基督。掃祿意即崇高、稱揚。但他改稱保祿,意即細小的。他宣講有關耶穌基督,他會嚴肅告訴他們,離開偶像!接納耶穌基督真正的天主。這就是這裡顯現的意思。人能離開這些憂慮,人能接納天主。所以在整個教會的歷史中,我們可以看見在不同的時代,教會歷史中的起伏。然後,個別的有奧思定、本篤、伯爾納鐸、方濟、道明,依納爵、鮑思高、德蘭修女,他們個別身處於危機的時代。那在教會內悔改的,同樣在默主哥耶也一樣。

數天後,真福耶穌嘉祿小兄弟即將被册封為聖人。他三十年活著像沒有天主一樣的生活。被逐出軍校和學校。他富有但過著敗壞的生活。他來到巴黎尋找人生意義。他在巴黎聖母院遇見一位神父,他盼望這神父能幫他明白基督宗教。神父只叫他做一件事 , 只有一件事,跪下來,告明你所有的罪,便能成為一個新的人。這裡是來默主哥耶的目的,來到生活的天主面前跪下,然後可以離開,在人生中再次起步去成為新人。嘉祿小兄弟後來花了一段時間在一個修院內,之後他去了非洲,十五年時間度隠修修士生活,直至1916年被槍殺致命,殉道而死。這就是耶穌基督完全佔據了他整個人。

聖母在多次顯現中,邀請我們改變。在墨西哥 : 我不是在這裡嗎?我不是你的母親嗎?在拉薩肋特 La Salette,她顯現給 Maximum 和 Melanie,聖母坐在那裡,雙手抱著頭,垂低哭泣說,我聖子已手裡拿起祂的劍。然後,她於1858年在露德顯現,她向伯爾納德三次說 : 悔改、悔改、悔改。一句話解釋了,聖母召叫我們皈依。特別在花地顯現給三位神視者,在俄羅斯革命前,聖母顯現告訴他們,除非世界悔改,否則有更嚴重的戰爭。除非世界聽她所說的,就是講天堂、和平與愛的訊息。她對花地瑪的神視者説,你們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天主嗎?你們是否願意。他們都紛紛接受這樣做。你們願意奉獻給我嗎?是的,我們願意。聖母要求他們誦唸玫瑰經奉獻給她的聖心。換句話說,世界不悔改,但教宗庇護十二世把世界奉獻給聖母的聖心。在這次奉獻之後,戰爭程度減低了。德國的圍牆倒下了。聖母在默主哥耶這裡顯現,在共產政權瓦解前,她在這裡清楚說明,我來是要告訴你們,天主存在。回想起共產主義政權下,四周圍把天主逐出。共產主義是無神論主義,去信那無信仰的。相信天主不存在,天主從社會中被趕走了。聖母在這裡邀請的是皈依。這個轉捩點,是這裡發生,在告解亭中發生。我記得在開始時,默主哥耶這裡成千上萬的人趕往顯現山。數千人來到聖堂後面草地,人們在聖堂後面哭著辦告解。他們在悔罪,他們為自己的罪哭泣。就在那些告解亭,撒旦的權力被摧毀,天主再度為王,統治人們的生命。今天在默主哥耶的告解聖事日日繼續發生。人需要經驗這個。告解聖事是耶穌從天上來的恩賜。開始重新再來,做一個新的人。聖母在這裡,在整個歷史中,是她求她的聖子,是她在加里肋亞加納説:無論我兒子吩咐你們做什麼,你們都照做吧。這是在這裏給我們的訊息;無論耶穌告訴我們什麼,我們應當照做,我們便會成為快樂的人。這就是我們在這裏的人生意義,便是遇見耶穌,遇見聖神。把這和平與幸福帶給其他人。

讓我們祈求我們每人,能透過耶穌,在聖神內遇見上主。而聖母在這過程中作我們的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