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從默主哥耶這裡向大家送上喜樂的慰問。

今天默主哥耶這裏慶祝聖母顯現39週年。我們知道今天大家的心和思念都在默主哥耶,所以我們也安排這個新動向,好能將默主哥耶的精神帶給你們。我們在默主哥耶聖雅各伯堂外面大祭台,每天下午六時開始唸玫瑰經,接着是彌撒。現在有時間與嘉賓一起,去看看昨天及今天在默主哥耶所發生的事。

事實上,親愛的默主哥耶朋友,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這天應當是我們喜慶的日子。很高興我們默主哥耶的本堂神父 Fr. Marinko Šakote 與我們一起。

訪問: 默主哥耶的本堂神父 Fr. Marinko Šakote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聖母與我們在一起,我們有這麼龐大恩寵已39年。

事實上,我們能有很多理由感到幸福,不單是默主哥耶,而是全世界也都感到幸福。

是的,我最近常有這種思想,聖婦依撒伯爾說:「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我認為我們應當認真套用聖婦依撒伯爾的話在我們身上。我們當更加意識到這恩寵,不應視這恩寵習以為常。

這年的週年慶祝在各方面,跟以往是完全不一樣。但這些年來,重要的還是一樣的。

今年有一個改變就是整個世界也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但仍然一樣的是,聖母臨在這裏,聖母與我們一起,聖母在邀請我們。在這情況下,她邀請我們,要我們用她的方法,是和平的道路。這是一個新情況,或者以往曾出現類似情況。在共產黨時期,在戰爭期間,我們也遇過困難。這是資本主義、消費主義的年代,很多事情觸及自身範圍,便會產生個人的問題,十字架等等。在這些情況下,聖母開囗對我們說,她邀請我們。這樣,事情或多或少是一樣或有其不同。當聖母來到的時候,新的事情就會發生,在默主哥耶這地方,新事物便是聖母在教導我們,她教導我們如何生活福音。這是默主哥耶新穎的事,她循序漸進教導我們,如何活出默主哥耶。

我們在默主哥耶這裡有很多工作,是天主慈愛的標記。今天這個世界,證明聖母在這裏已經39年。

是的!是天主對我們的愛,所以我想起其中一個聖母訊息,她是這樣說:在十字架山上,當你們建造這十字架,是屬於天主的計劃 , 是天主想要它,天主的決定。純是恩寵。是天主對我們的愛,這愛是透過我們慈愛的母親和平之后。她愛錫我們,當我們脆弱及軟弱時。天主的愛是無條件的,是免費的。是這份愛,祂把自己交給了我們,是為我們的益處。邀請我們能夠重返天主。因為天主希望與我們一起。

天主希望我們與祂一起。很多人經常問,為什麼是默主哥耶,你已說了答案。你說,建成這山上的十字架是天主的旨意。

是的,為什麼是默主哥耶,這問題最近經常在迴響。我嘗試找這問題的答案。聖母有一次講,她在這裏找到了擁有堅強信德的人。當人們問神視者,到底為何?神視者便問聖母,到底是為什麼?為何揀選默主哥耶?她説,我在這裏找到堅強信德的人。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然後,我明白,聖母所指的並不是完美沒做錯事的人。

默主哥耶聖母九日敬禮

這並非聖母想得到的。人來到這裏看到有弱點的人,但看到他們有堅強的信德,意思是這些人不會背叛她。這些人是會繼續跟她在一起。這些人無論遇到困難仍會堅持跟隨她,母親和平之后。今天,當我們人人都獲邀請返回媽媽身邊。祈求有這份堅強信德的恩賜,使我們今天也能回應她的呼籲。聖母選擇了這裡,並不是因為默主哥耶這堂區,或為了別的緣故。她揀選了默主哥耶,是一份恩寵。現在,我們的職責是要求在默主哥耶堂區,為這個世界的和平;這個默主哥耶堂區,能夠成為恩寵的泉源,我們便是器皿,把恩寵傳遞給其他人。

揀選默主哥耶堂區也是因為其他人。我們會繼續分享默主哥耶堂區教友,他們是首批見證人,他們是第一群回應默主哥耶聖母的邀請。今年的九日敬禮,他們能預備更多的見證,早期顯現,是由我們的同事剪輯而成。

聖母瑪利亞和平之后39年前,顯現給默主哥耶的神視者。從那時起,聖母邀請這六位神視者及所有全世界的兒女,使她能夠包含我們在她的訊息內,在這個悔改的日子,帶我們到她的聖子我們的救主那裡。在這九天,堂區教友在顯現山祈禱,有「母親村」成員、方濟會第三會成員,「瑪利亞雙手」及方濟青年。他們在祭台上領唸玫瑰經。讓我們看看他們如何準備。

我們工作後,來到顯現山祈禱,天主能聆聽我們的祈禱。一整年,我們緊貼著默主哥耶的祈禱。也希望接近這聖母祈禱的時候,這是她向我們要求的。

在這病毒期間,我們仍保持在黃昏的祈禱。我們被隔離,但我們仍是很親密的。無論這裏有沒有朝聖者,聖母時刻親近我們。感謝天主,我能在這39週年,在這裏慶祝聖母顯現,慶祝我們的母親和平之后。當冠狀病毒大流行爆發時,就如同早年顯現開始的時候,我們都驚訝及惶恐,我們聯想許多有關問題。究竟這是什麼意思?如何繼續下去?我們就像他們一樣。第二天的時候,他們得到鼓勵,他們跪下來,當他們開始祈禱,我們同樣也聚在一起,我們自己開始祈禱。就如聖母在默主哥耶這裏教導我們祈禱。是用心祈禱。用心祈禱時刻結出果實。這些都是你們能看到的果實。年青人、老人家都會去,這是祈禱的果實,我們共融的果實。祈禱、和平、喜樂,特別是朝聖者來到這裏也能感受到,我想是因為聖母的臨在,就能看到默主哥耶的果實。

像往年一樣,會到顯現山,九日敬禮,在顯現山唸玫瑰經及默想,在聖母像前默想每端。然後晚間祈禱,我們特別邀請教友參與唸玫瑰經、彌撒及朝拜聖體。當然,也邀請世界各地信眾一同在各自堂區構思如何慶祝?當然,聖母在這裏顯現的訊息是唸玫瑰經,好讓他們在自身的家庭生活出聖母的信息。

即使在這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把默主哥耶一些項目推遲了,我們期待的媽媽,不能受阻止的。在面對日常在家庭中的困難,很多人見證在自己家庭獲得安慰,很多人見證在這裏得到的安慰,有如重生一樣,任何時候,能找到這另一個家,另一位母親,天上的母親。

默主哥耶 – 聖母的學校

所以在這裏聖母邀請我們用心祈禱,聖母在默主哥耶這裡邀請我們要祈禱、和平、信德、悔改、守齋,Fr. Marinko,我們常常說在默主哥耶,我們是在聖母的學校,這學校是如何的呢?

默主哥耶特別之處,聖母在這裡開辦了她的學校。這學校有我們的母親、我們的老師栽培我們生活福音。她邀請我們要走上和平的道路,所以我們回來。和平並非單指沒戰爭;而是圓滿的,是告訴我們與天主共融。重返天主那裏,祈禱、喜樂及幸福,圓滿的人生。這個可以套用在所有人及事上,我們的母親教我們如何找到這和平。她說大家明白祈禱就有和平,若沒有祈禱就沒有和平。如今我們明白為何沒有天主就沒有和平,這就是原因,沒有天主便沒有和平。所以她邀請我們祈禱要回到天主那裡。亞當厄娃那時走了相反方向。他們聽從了蛇所講的。我們現在聽從聖母,她對我們說,我們聽她話。她是我們的老師、母親。她把我們雙目重新注視天主,這就是祈禱,當我們的心、我們的雙眼、我們的説話轉向天主。這就是我們在祈禱中發現的寶藏。當耶穌說:「你們的寶藏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聖母教導我們要用心祈禱,我們的心和整個人轉向天主,我們能夠向天主開放我們的心,這事就能發生,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聖寵,當天主將祂的愛給予我,祂慈悲的愛透過告解聖事、聖體聖事或各種方法給我們。當我們的心是開放的,這樣,天主才能給予我們,將這愛給我們,天主時常都賜予我們及走近我們,可惜我們時常都拒絕天主所賜予的禮物。我們的心無法好好預備自己去領受,就像太陽照耀着;但人仍然躲在黑暗的房間裡。他們可以關起所有窗戶,太陽照耀著,可是我們將窗戶關閉著。所以,聖母教我們如何開放心去祈禱,開放我們的心,讓我們能接受天主的愛,讓祂擁抱我們,祂用聖事來擁抱我們。我們已提及修和聖事。已提及告解聖事,毋須任何理由,默主哥耶便成了世界的告解亭。在這地方我們更容易打開我們的心,更容易打開給世界各地所存在的聖事。默主哥耶的獨特之處,心靈開放來接受這份恩寵,天主的愛,慈悲的父願在修和聖事中擁抱我們。我們的心之所以開放,是因為聖母臨在這裏,聖母安靜臨在,熔化冰雪,心靈敞開,心已預備好,好像這個浪子回頭中,提及小兒子回到慈父那裡,回到告解聖事中。是真實的,這裡經常在修和聖事中。

這個解釋默主哥耶為何是世界的告解亭。這個是默主哥耶其中主要果實之一。你還會給我們說,可有其他默主哥耶的果實?

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果實就是悔改,是最艱難的,但是悔改是最重要,聖母信息內容主要是悔改,和平是她主要的訊息,但重要是悔改。她也邀請我們祈禱,但最重要訊息是悔改。是聖寵,但重要就是悔改。我們可以是祈禱,但仍然關閉我們的心,仍然向別人關閉我們的心。持久不願寬恕。當我們祈禱中,我們的心必會打開。天主將衪的平安放進我們內心,這才是默主哥耶最重要的果實。世界各地很多人也見證這悔改,見證他們在這裏發生的事情。當他們回到家中已完全改變。爲什麼人會來到默主歌耶這裏,因爲來過這裏的人,他們能作證。那些聽到的人也很相信説,是的,我也需要去。很多其他的果實,就如Mary’s Meal 這個瑪利亞飯餐。來自蘇格蘭的 Magnus 跟父母來到默主哥耶,他在這裡得到鼓勵去幫助其他人;幫助小朋友、窮人及捱餓的兒童。然後傳播到全世界。還有 Mother’s Village, 「母親村」是斯拉夫高神父 Fr. Slavko 的工作。

默主哥耶 – Peace Walk 和平出遊

很多的果實,為教會,為更新教會。默主哥耶在更新教會上有很大的貢獻。其中一個默主哥耶的果實就是Peace Walk 和平出遊。這是1992年,默主哥耶的朝聖者發起。昨天亦舉行了和平出遊,讓我們看看是怎樣的。

昨日早上,得到Humac堂區神父 Fr. Darija Dodiga 及默主哥耶堂區神父,Fr. Marinko Šakote 的祝福,我們開展由 Humac 步行到默主哥耶的和平出遊。是祈禱及遊行。是1992年開始, 由 Humac出遊到默主哥耶。Fr. Marinko Šakote 強調今年會爲全球和平祈禱,心中的和平及家中的和平,正如聖母所希望的。Fr. Marinko 在起步前提到,和平出遊早上十點抵達默主哥耶,他們很高興看見這麼多都是本地居民。

我還以爲今年不會這麼多人,因爲過去都是朝聖朋友參與。所以我決定今年支持這項目;參與爲和平祈禱出遊。我看到手持擴音喇叭的人很累,所以我也協助他們, 我感到很滿足。

這是我第三、第四次參與出遊。我留意到今年不一樣,就像默主耶今年也不一樣。今天的和平出遊也與別不同,平靜而又莊嚴。某程度上可以在這時間,我45歲了,我居然能夠參與這和平出遊。而將所有為朝聖者、為家庭親友的祈禱投靠給聖母。

聖母作為母親,她勸誡我們要回到她的心中,去相信她的訊息,保持祈禱。她要求我們的就是祈禱及愛,將我們交給她的心,就是她聖子耶穌的心,所以我們以這和平出遊來完成她的心願。

在默主哥耶以一些方法,特別是今天,每人都在過著緊張生活、也害怕各方而來的壓力;失業、新移民,若人們的心與天主、與聖母一起,才能更為容易。

默主哥耶 – 聖母的邀請

默主哥耶也是充滿震撼經驗的地方,很多遭遇、很多的悔改,很多的經驗,聖母的邀請獲得很多人的接納,她的訊息遍及不同地方。就如默主哥耶,Fr. Marinko 說;來到世界盡頭,我們能有機會看到過去一年及過去幾個月,這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的影響。

是的,感謝天主、感謝天主,有這先進科技,我們能傳遞聖母和平之后的訊息。她所渴望的一切,是希望遍及世界,我們能看到人如何期待,第一次看見多麼渴望默主哥耶,原來默主哥耶在他們人生中何等重要。然後,我們意識這靈修是何等重要。他們在默主哥耶所經驗的終身受用。這比任何物質財富更為重要,為什麼?因爲滿足人靈,人在這裏找到天主,他們找到存在於世間上最重要的。任何也比不上找到天主的重要。感謝天主,他們靠着這工具,我們能夠傳達這訊息。快要進行黃昏祈禱,我們會繼續保持聯絡,即使有這些危機。

假若一切回復正常,這地方將有很多朝聖者,坐無虛席,來自世界各地朝聖者圍著這祭台。今天晚上我們只有有波、克國人民一起在這裏。我想知在訪問完結前,你希望有什麼說話告訴所有默主哥耶朝聖者及朋友知道?能給他們精簡訊息。

我想跟大家說,就是聖母的訊息,沒有其他訊息了。她的訊息包含:回到天主那裏,悔改。我們需要這悔改。當我們意識到這個邀請,我們真的需要,我們就會歡欣地去悔改。我們會獲得新的一切,這是更新;當我們時刻在悔改、改變的路上,我們能充滿更大的喜樂。這是我對各位親愛的朋友的心願。聖母邀請我們的是個人皈依,我必須要回到天主那裡去。我又重頭開始,讓我們回憶 , 斯拉夫高神父告訴過我,有時危機、困難中的危機來到, 斯拉夫高神父對我說,你現在開始吧,我也這樣祝願你們。你們現在開始改變吧。你們個人的改變,回到天主那裡去。

多謝 Fr. Marinko,因爲你在今天聖母顯現39迵年的日子和我們在一起。親愛的朋友,我們已提及昨日和平出遊。

訪問: 首屆遊行的發起人 – Hubert Liebherr

今天我們很榮幸邀請當年首屆遊行的發起人。由伊凡 Ivana 訪問他。

很榮幸能與這和平遊行發起人 Hubert Liebherr 作我們的嘉賓。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歡迎你。

願耶穌受讚美!

你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啟發這個出遊。你的構思是從何而來呢?

是的,當年,1999年4月,我來到默主哥耶。當時的狀況,我有很多思緒。如果我記得清楚,當時我有同感,就像現在冠狀病毒情況。人們說,警察阻礙這些人到來,聖堂空無一人,跟現時冠狀病毒疫情一樣,我們當時被禁止,戰爭防線就是堂區範圍、十字架山和顯現山。他們給我們看手上的武器。在我們看來,就如達味對打歌利亞,南斯拉夫士兵備有全副武裝。居民回家路上只手持小武器,我們説,我們擁有更強大武器,我們有玫瑰唸珠。我們想在你們國家做同樣的事。因爲我感覺與這些士兵談話中,這些士兵也不明白,歐洲已平靜了,如今,當我們被自己的士兵及軍隊攻擊,所以我們清楚要有一些行動來應對有關發生在波、克國的事。我們與方濟會會士Fr. Leonarda Oreča多次通話談論後,有了清楚想法,是的,我們可以展開這和平出遊,三個小時的遊行,由你們的國家步行到默主哥耶。我們沿途可以一邊步行、一邊誦唸玫瑰經。這便是我們的構想。這計劃亦一步一步成型了。而默主哥耶朝聖者加起來,我們約有250位教友集合起來。我們來到意大利,很多人都反對,並指那裡有內戰。我們知道南斯拉夫軍隊正在守候著。那些回教徒在回教寺內祈禱,他們有可能會射殺我們。我們都知這是很危險。這些人告訴我們,我們要聽話服從。有人告訴我們仍是很危險,你們不能來。當我們到了那裡,聚集在一起,非常平安。6月10日,南斯拉夫軍隊也被撤離了。之前,南斯拉夫軍隊向我們施放炮彈,襲擊我們。非常重要是,方濟會會士告訴我們,是的,你們可以來,在Split,有新聞報導指有從默主哥耶的人到來,默主哥耶能夠看到朝聖者再次到來,他們可以來到默主哥耶。從那天起,那些在默主哥耶的人都開始回到自己家去,直到今天。這就是我的意願,他們寫下一封承諾書,因這些人感到他們完全孤單,被遺棄,那感受跟你們現在的一樣,就如這新冠狀病毒的時候,現正在默主哥耶,在這冠狀病毒期間。你們孤單,我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想起你們。我們計劃盡我們能力來幫助你們。我們要在你們的國家,與你們一起祈禱。這和平出遊,由 Humac 到默主哥耶,我們希望和你們一起祈禱。

如今你無法前來默主哥耶時,你有什麼感受?昨天,你沒法參與者和平出遊,你沒法到來。

當然感覺非常奇怪。我們並非距離很遠,我們身處德國,仍然距離你們不遠。有中國或是南美朝聖者,他們真的要長途拔涉過來默主哥耶。我們身處在歐洲中部,只須數小時車程便可過來。但今年很特別,因為我們沒辦法前來默主哥耶,即使近年,我也沒辦法參與和平出遊。我只站在聖堂觀望,等到遊行的人經過,便可以看到是怎樣。來到聖堂,正常情況下,我都會走在人群中間。真的是非常奇怪感覺。我是多麼希望能親臨現場。不幸,今年沒辦法。開始的時候,我們有聖體降福,所有人聚集在聖堂前,然後,當我們抵達,我們會從堂區神父獲得天主的祝福。這裡,我小心所有的一切,但透過螢幕看,感覺不一樣。真的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到。

感謝 Mr. Liebherr , 因為你有這構思,多謝你為默主哥耶所做的一切。感謝有你。

非常感謝。再見!

各位觀眾很感謝你們,也感謝 Mr. Hubert Liebherr 來我們默主哥耶新動向作客。

訪問: Lidija 修女

我們直播默主哥耶新動向。
因著聖母顯現,接下來,我們的嘉賓,是一位修女。Sr. Lidija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大家好,各位思念聖母和平之后的。

當你聽到聖母顯現給小朋友,那一刻你是否馬上便相信這顯現?

是的,是畢生難忘的一刻。心中永不忘懷。沒法忘記這個邀請。那一刻,我正在上班,那一帶,有些小朋友説,周圍的小朋友説,聽聞,愚蠢的是,聖母在Bijakovic 顯現。我有堅定信仰,那一刻我馬上相信了。為天主,沒有不可能的事,我就馬上返回人群中。他們仍繼續在談話。真相已經浮現在我內心。然後我重複,對。我毫不懷疑,真相便是天主存在。生命要符合天主的誡命。這恩賜給我一個很大的信德。

究竟在默主耶當時是怎樣的?很多人也像你一樣相信了。他們遂開始聚集在顯現山山腳。我並沒有馬上便去。因為,那時候,我們沒有車。所以我並沒有立即參與,然而我每天都問,究竟聖母説了什麼? 發生什麼事? 直到主日,我們都一起去到顯現山那裏。我們距離默主哥耶約8公里的路程,我們年青人,通通都徒步前往。我記起當我們抵達顯現山,已有許多人,他們都是附近村民。在聖母顯現後,有人開始說話。他們自行帶來了擴音器,他們説聖母現在正注視著你們。聖母說:「那看不見仍然相信的人,真是有福。」這很重要。很特別。開始顯現後,有些人進了修院,默主哥耶的聖召果實。

默主哥耶可說是我聖召的一份力量。我還記得在我孩童時,我便奉獻給天主。然後青春階段,我選擇走自己的路,我加入成為共產黨黨員,內心很多掙扎,很想逃避天主對我的召叫。我沒能力回應祂的邀請。我以為打扮得新潮一點、化妝打扮一下便能逃過天主。我想這樣會更開心。但感謝天主,祂保護我,使我留作祂的。我喜歡説,這些年以來,天主保護着我,透過默主哥耶使我有力量回應祂。

聖母在默主哥耶邀請我們用心守齋。你接受她的呼籲,告訴我們知道,我們爲何要守齋?

我會強調一個強烈的訊息,默主哥耶訊息。當聖母邀請我們,堂區神父 Fr. Jozo 站在聖堂祭台前重覆那個訊息。聖母邀請我們每天閱讀聖經。這些繼續在我內心構想。那時,我祈禱的,我做的一切,都是爲愛聖母,回應她的渴望。但當聖母要我們讀聖言,讀福音,當我開始閱讀福音,我才真正遇見真正存在的耶穌,衪是我生命中一直在尋找的那位。我逃跑也是在找那份真正的愛。因此,很容易,我愛上了祂。這是按照聖母的指引,拿起聖經、包括守齋。聖母希望我們守齋,我們希望滿足聖母的要求。其後,感謝天主、感謝斯拉夫高神父, 他當時在這裡,他充滿天主的聖寵,他特別給我們解釋,特別幫助我們在生活裡實踐聖母的訊息。是他指給我看,守齋是祈禱,祈禱守齋,如果我們照做,我們整個人自然期望能夠與基督結合在一起。斯拉夫高神父指導我們,默主哥耶邀請我們守齋,我們便與聖體中的基督結合。福音及聖體聖事是非常重要的。

你作為我們的嘉賓,向全球觀眾分享了你的見證。

多謝。請你們爲我祈禱。你們當中那些不能夠與我們一起的人,我們也為你們祈禱。讓我們在祈禱中共融。

朝聖者分享

默主哥耶的早上彌撒,早上六時開始。特別是那些手持玫瑰經唸珠徒步來的。特別是從波、克到來的人。他們的祈禱、他們的誓願,他們的祈求,他們走上顯現山,他們在默主哥耶聖堂祈禱,默想聖母玫瑰經的奧蹟。以下一些朝聖者向我們說。

我是 Kruno Galić ,來自Mostar。我們昨晚大概零晨時分左右出發。我們來探望聖母和平之后。我們希望能得到更新,來默主哥耶參與彌撒、辦告解。我們從默主哥耶開始顯現便來。這很大的希望,特別在現階段,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大困難和問題。對他們來說是容易忍受,他們沒有經歷過冠狀病毒。不會構成問題。
我是 Daniela Perić,我們來自Neuma。我們昨天一行六人於下午三時起程步行。差不多步行15小時。我們不單帶著自己的意向、祈禱前來,特別是這個時候,我們要比以前更多祈禱。和平、和平、和平、恩寵及祝福,對我們來說,健康是最重要的,同樣對我的朋友及家人、所有患病者都很重要。我們也感恩聖母天主之母給予我們所有的一切。
默主哥耶對我非常重要,我從1981年便開始來。顯現開始的第一年,我與我的同事來。當時天天都很熱鬧,但又同時受禁制。然而,感謝天主,親愛的天主,所有的一切浮現。現在,感謝天主,我們和平地來到祈禱,默主哥耶為我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對我的健康來說。我一直祈求天主,感謝天主。我當時有傷患,感謝默主哥耶,感謝聖母幫助我經歷的一切,今天我能夠康復行走。每個週年紀念,我也會來。從我康復能正常走路,我也會來,將所有來到默主哥耶的人交給聖母,那些來到默主哥耶 , 經驗一切從這聖地獲得恩寵 , 是天主、是聖母瑪利亞給我們的。我感謝天主,我來祈禱,我希望每一位來到這裏祈求的,聖母童貞榮福瑪利亞能一一俯允他們。
我來自Posušja。我們昨天下午開始步行,今天下午六點抵達。感謝天主。來這裏對我們及所有的朝聖者是有莫大的意義,因爲聖母給我們特別的平安及祝福。

Milenko 神父帶領我們深化實踐默主哥耶的訊息

在九日敬禮期間,我們嘗試更加深化實踐默主哥耶的訊息。黑塞哥維那的方濟會會士幫助我們,現在我們有一個反省,是由黑塞哥維那方濟會省會長Fr. Milenko 帶領我們。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各位兄弟姊妹,聖母的孩子、大家好。

我希望在這充滿祝福的日子,你們能夠參與天主豐厚恩寵的泉源,聖母一直透過天主給我們這恩寵。我們聚集在一起已差不多四十年了。在這裡,成千上萬的見證上升天庭。在這裡領受過告解聖事、修和聖事、領受聖體聖事的成千上萬人靈。這裡,很多的人心從前是封閉,拒絕一切聖事的。在這裏多不勝數的罪能夠得到潔淨。很多人因著默主哥耶,他們的生命得到改變,離開這裏以後,回到家時,他們已變得不一樣,他們傳送天主和聖母的榮耀到他們的家園。我們可以長久提及這些恩寵傾住給這些朝聖者及所有來到這裏的人,很多恩寵和果實在默主哥耶這裡,向我們證實了。天主願意在這裏透過聖母瑪利亞,我們説她是諸寵中保。在過去39年,有很多的書也提到默主哥耶。不同作者思考不同事理,亦有以下問題,為什麼默主哥耶是這樣?為什麼在這裏發生? 爲什麼發生在默主哥耶? 爲什麼在黑塞哥維那這山區? 一切發展迅速,同時又從小小的根源找到答案。我們可能從相關方向著手去思考。我們今天生活於天主內,祂給我們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按照祂的聖意。是完全視乎我們去發現天主在我們身上是什麼旨意。照祂向我們要求的去做。是我們問,天主到底在默主哥耶要求什麼?耶穌希望透過聖母在默主哥耶,對我們有什麼要求?當我們讀福音內容,我們不詫異嗎?這麼多人聆聽耶穌,看過祂所行的奇跡,只有少數人跟祂的路。爲什麼會這樣呢? 究竟這是什麼原因? 在聖經裏能找到答案。當天主對人說話時,衪是對全人類說話,對他們的意志、良知、理智說。祂更加透過言詞希望能接觸你們的內心,整個人類都能集合一切屬於祂的。即使他們的心完全比其它所佔據,就算他們的心腸堅硬得不能明白天主的言詞,天主希望我們能接受祂所說的話。希望我們能夠在福音中找到耶穌和法利塞人對話,帶有充分理據,完全反對祂,為什麼?他們拒絕祂,啞口無言。他們沒辦法回應任何一句。他們不接納耶穌。他們的心仍然是緊閉着、被佔據著。他們心中缺少了一條天線,連接天主的路。人能透過它接收天主所說的一切。人常處於險境,內心常被其他事情佔據,沒辦法再明白天主的言詞。對於我們,已發現默主哥耶的重要,透過這裡的靈修,我們有這機會,一條真實天線接收到天主的說話及衪的聲音。一位著名的靈修作者寫了一本書,十字架常像一條天線,透過它,能夠接收天主給你們的訊息。天主之母亦決定進入人類心中。她知道人們的心是人與天主之間的隔膜,需要被剷除。人才能夠有能力與天主共融。在天主的計劃中,默主哥耶十字架山上的十字架亦是在那裡,像是一條與天主的接收天線。倘若我們不能親身到來,至少我們可以用心神來。在通往祂的陝窄路上,也有聖母的代禱,我們的祈禱,回想其中一篇聖詠説:求袮恢復我們在祢救恩中的喜樂,使我們的精神堅強起來,好能作好準備,並透過聖母天上的母親,和平之后的代禱帶領我們。願你們平安。

各位,想和大家分享另一個好消息。各位觀衆,從現在開始,我們和平資訊中心有八種不同的語言翻譯的官方平台:Facebook 和 Instagram,公開給大家。內容有天主教教理、新聞動向、每天提供一些照片、反省、精神糧食或是聖經金句,希望透過這方法能使大家更接近默主哥耶。

多謝你們,因爲你們與我們一起祈禱。感謝你們爲我們祈禱。感謝你們支持我們,也希望你們保持下去,仍然繼續透過我們 PayPal 戶口捐獻。

我們已接近尾聲。嗚謝和平資訊中心默主哥耶團隊提供的資訊,Digital Foto Studio Dani 的協助。我們很快會開始唸玫瑰經,在這裏默主哥耶的露天大祭台舉行 ,然後晚上七時舉行隆重彌撒聖祭。結束後再見。我們再次感謝大家聆聽、收看。希望你們都有一個充滿祝福喜樂的聖母顯現39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