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歡迎你們收看我們星期四默主哥耶新動向。這是第31屆國際青年祈禱聚會的標誌。在今天耶穌顯聖容的日子,清晨五時,在十字架山上我們慶祝彌撒聖祭。今年國際青年祈禱聚會多方面都很特別。 在這種情況下,在默主哥耶的朝聖人數減少了,但全世界有數百萬人透過直播觀看。從下午開始進行見證、反省,然後繼續玫瑰經及感恩聖祭。有樞機、主教和省會長的帶領。他們向青年表達親善。青年們朝拜聖體、十字架前的祈禱,燭光下的默想。 我們將記得這歷史時刻,回想今年的國際青年祈禱聚會。第一天,教宗方濟各寫信傳給默主哥耶青年,由教廷大使 Luigi Pezzuto 總主教把信帶來波、黑國,交給默主哥耶堂區青年朗讀。 讓我們記得教宗方濟各在信中告訴我們的一切。

教宗方濟各給第31屆青年節青年人的信

親愛的青年!每年年青人在默主哥耶的聚會充滿祈禱,教理講授和兄弟姊妹情誼,給予你們機會以特別的方式遇見永活的耶穌,不僅聖體聖事的慶祝,亦可在修和聖事當中。這可以幫助你們有另一種生活態度,與這短暫性的文化,沒有永恆的,只懂得一時間享樂的不一樣。在這相對主義的氛圍,人很難找到真理和肯定的答案,本屆青年節主題,「你們來看看吧 !」(若1:39)是耶穌用來稱呼祂門徒的話,是一份祝福。耶穌也在望著你,邀請你們來與祂在一起。

不要害怕!基督永活,祂希望你們也一樣。祂是世間上真正的美麗和永恆的青春。經祂碰觸過的都變得年青、新穎,充滿生命和意義(參見宗座勸喻生活的基督1)。這正是我們在福音情景中所看到的,上主問這兩個跟在衪後面的門徒,「你們在找什麼?」他們回答:「師傅,祢住在哪裡?」耶穌告訴他們:「你們來看看吧。」(參考若1:35-39)他們來了,看到了,他們留下來了。與耶穌相遇的經歷深深印在門徒記憶中,他們其中一人甚至把這見面發生時間都記錄了下來。「那時大約是下午四時。」(參考第39節)。

福音描述了兩個門徒到了主的住處後,他們如何之後成為中介人,使其他人也來見面,認識並承繼祂。安德肋馬上去與他的兄弟西滿分享他的經歷,並帶他到耶穌那裡。師傅看見他,給他起了個綽號:“ Kefa”,即「磐石」,亦將成為伯多祿的個人名字(參考若1:40-42)。這表明與耶穌相遇後,我們可以如何成為一個新人,我們得了一個使命,把我們的經驗傳給其他人,但我們仍要常注視著祂,我們的上主。

親愛的青年,你們遇過耶穌問你們:「你們在找什麼?」的神情嗎?

你們聽過祂這聲音對你們説:「你們來看看吧 !」你們有否感到一股衝動,要馬上起程前往?這段時間就與耶穌一起,被衪的聖神所充滿,你們便能準備好這一生冒險的征途。出發去見祂 , 留下來跟祂一起祈禱,向衪傾訴,因衪原已洞悉人心。

上主美麗的召喚:「你們來看看。」是基督心愛而又年青的這位門徒傳遞給我們,同樣是給所有未來的門徒。耶穌邀請你們前來見祂,這個青年節是「來看看吧」的機會。 「來」這個字,除了是身體的行動,更具有深層精神含意。它指向信仰的道路最終目標是要「看見」,是經驗上主,感謝祂讓我們終看到我存在的整個意義、最終的含義。

這位心境年青的教會的最佳典範,隨時能以新穎及忠誠姿態跟隨基督,常常只有她,童貞瑪利亞。她一句「願意」、「照你的話在我身上」的威力總常叫天使歡欣。她的「願意」是在沒保障下去參與和冒險,她唯一肯定的只有,她懷孕了這個預許的承諾。她的「看,上主的婢女」(路1:38),是絕佳的例子,並告訴我們,當人在他的自由中,把自己降服到天主的手中,便會是這樣。

讓她這個榜樣啟發你們,成為你們的嚮導!瑪利亞是這位常常守護我們的母親,她曉得她的孩子在人生中歷盡疲累的路,充滿各種需求,仍渴想那希望的光不會熄滅。這是我們的願望:願希望之光永不熄滅。我們的母親看到了這些旅途中的人類,有著熱愛的青年,儘管有如此多的喧鬧聲,閒談及分心的事,仍尋找那一片寂靜。(生活的基督 48)。

親愛的青年,「去追求那張我們所深愛的面容,我們在聖體聖事中所朝拜的,又在受苦中的兄弟姐妹身上所認出的。願聖神激勵你們跑這場向著前方的比賽。教會需要您們的動力,直覺和信德」(同上299)在福音競賽中,也同時受這青年節的鼓勵,我把你們委託給聖母瑪利亞的轉禱,祈求聖神的光和德能使你們能真正見證基督。因此,我祈禱,並祝福你們。也請你們為我祈禱。

拉特朗大殿(羅馬)
2020年6月29日聖伯多祿聖保祿瞻禮。
方濟各(教宗)

教宗於首天感恩聖祭上便告訴我們,以他慈父的愛擁抱你們。樞機在第五天感恩聖祭開始時,便邀請我們特別為教宗祈禱。抵達默主哥耶後,我們遇到樞機,這是他接受默主哥耶採訪時所說的話。

訪問: Vinko Puljić 總主教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歡迎閣下來到默主哥耶。

謝謝。 耶穌和瑪利亞常受讚美!

願你們和默主哥耶各人安好。

很好,閣下並非第一次來青年節。 閣下去年也和我們在一起,在默主哥耶堂區留給我們強烈的信息。閣下去年曾說過,很多青年來這裡都是為了尋找自己的“我”。 閣下對青年節有什麼印象?

我認為這正是青年節的意思。 青年人喜歡來,因為好像他們身處這裡祈禱,聚會,能認識到自己作為人,作為一名信徒,然後發現人生意義。對於青年,這實在是件好事,因為青年只全程投入每天的日程,充塞著所有未能達標的事。這個青年節在某程度上可以使青年彼此祈禱,並體驗自己的身份。

我們可否說,默主哥耶對青年是一項新福傳?

正如Hoser 總主教也是這樣說,去年來這裡許多代表,他們紛紛說這裡是新福傳的地方。 但是,不僅有新福傳,而且人們通過告解聖事和痛悔,獲得與耶穌基督的相遇。 那是最大的福傳。當年青人經驗天主後,他們擁有能量來面對每天生活。這說明為什麼我認為需要鼓勵他們,儘管今年有這冠狀病毒,但青年仍然能得到鼓勵,尤其是那些能夠前來到了這裡,他們在這裡遇見天主。聖母的角色也是帶領人們歸向天主,把人帶領到她兒子耶穌基督那裡去。

在青年節首天,我們都對教宗寫給青年節青年的信感到高興。 閣下如何評論教宗這封信的內容?

嗯,教宗鼓勵青年,是非常高興的事。因為他經常看見,他鼓勵他們要懷有希望。準確地在耶穌基督身上找到希望的根源。 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就是呼籲他們、鼓勵他們的信息,叫他們能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為了能夠作證,青年必須先體驗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還活著,是我們信仰的中心。復活的基督,體驗他還活著,與我們同在,我們在這旅途上並不孤單。 恰恰是教宗的信息不僅對青年人,而且鼓勵所有關心青年培育人士、父母、老師、神父及所有牧民工作者。他鼓勵我們所有人,大家繼續走這條道路。 讓人們認識耶穌基督,體驗耶穌基督,生活耶穌基督 , 並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最後尾聲時,閣下可有説話還要跟大家講嗎?

我想跟青年分享我這50年的牧民經歷。 我想分享自己人生路上的問題及表達這牧民經歷。 我願為他們祈禱。現在我來了,真是太好了。有人簡單地跟我說「為我們祈禱,媽咪。」我喜歡他們形容天主之母為「媽咪。」耶穌怎樣説「誰是我的母親」;如果我們聽天主的話,接受並生活祂所說的,我們大都是他的親人。這就是為什麼瑪利亞不僅是榜樣和帶領者。而且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指引。

感謝閣下蒞臨默主哥耶。感謝閣下接受我們的訪問。願天主祝福您。

非常感謝。 願天主保佑所有觀眾和聽眾。

第三十一屆默主哥耶國際青年祈禱會: 精彩幕後花絮

日期: 2020年8月1日至6日
主題:「你們來看看吧!」(若1:39)

在青年節結束時,默主哥耶本堂神父 Marinko Šakota 感謝天主和聖母,賜給了我們這個青年節,感謝所有青年。我們對和平之后表示感謝的最好方法,就是跟隨她的召喚,每月與她同行。

默主哥耶和平之后聖母訊息 (2020年7月25日)

親愛的孩子!這個欠缺平安的時期,魔鬼正在收割這些靈魂,把這些靈魂收歸它所有,我在呼籲你們堅忍祈禱,好使你們在祈禱裏發現充滿愛和希望的天主。小孩子,手握十字架。希望十字架能激發你們以愛常能獲得勝利,特別是當十字架及信仰常被拒絕之際。你們用生命來反映,來立榜樣,信德及望德依然活躍存在著,一個新的和平世界是可以的。我和你們在一起,我在聖子耶穌前為你們祈禱。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籲。

結束第31屆默主哥耶國際青年祈禱聚會: 訂購青年節DVD

感謝你們今天收看默主哥耶新動向。今天結束第31屆默主哥耶國際青年祈禱聚會。如果你們想訂購青年節DVD,請到我們官方網站 medjugorje.store,我們的網上商店。 另外在Media Mir Medjugorje 官方頻道和 medjugorje.hr 網站收看祈禱直播。 下星期再在默主哥耶新動向與大家見面。願你們常存在平安與美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