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弟兄姊妹、堂區教友、朝聖者、全世界透過聖母的話語和聖母聯系在一起的親愛的默主哥耶朋友,您們所有人都對她的和平與祈禱訊息開放。我衷心向大家致意,並希望向您們說幾句話。

四旬期已在我們背後,復活節即將來臨,這是邀請大家與我們一起參加復活節的禮儀。今年,比平常有些特殊,正是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現在我們没有感恩聖祭,在聖堂內祈禱及修和聖事,這是寂靜的時刻,是進入自己內心,並允許我們的主,改變我們的時刻。

這是祈禱的時刻,我們的母親希望我們向天主開放,就如大自然向太陽和它的光芒敞開,所以我們也要向天主的愛敞開,讓祂向我們的心說話,讓祂愛的光芒進入我們之內,並在我們內轉化。這是聖母,我們親愛的母親希望我們有這樣的一個過程,並邀請我們: 歸向耶穌,回到祂身旁!

請恢復祈禱和守齋!將你們的視線和心靈歸向天主,為天主的愛敞開心扉,並棄絕一切使你們遠離天主的事物。棄絕一切,拋開一切回歸天主,像浪子回到他父親那裡一樣。

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猶如浪子所處的時代,無聲無息的時代,是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時候。我們要默想、反思,並留意我們身旁的事物的時候:我們曾遠離天主、不祈禱、不守齋、忘記天主聖言、忘記我們的家庭和真正的價值觀。而現在是時候重歸天主和祈禱,聖母瑪利亞是我們的榜樣,她時常尋求天主向祂禱告。「看!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這樣的容許和開放心靈要在靜默中才能發生。當天使向她說話時,瑪利亞便進入內心,直達心底保持靜默,每事都仔細思量,默存於心,然後默默地做。

親愛的朋友,我們可以用兩個方式處理這個處境,我們可以理解這是強加於我們不想要的東西,我們可以抱怨不能參與彌撒感恩祭、朝拜聖體、辦告解和不能外出,這讓我們想起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在曠野的場景和他們所說的話:我們什麼都沒有,只有這些令我們厭惡的卑劣食物,他們擁有的他們並不當作一回事,他們只能看見不能和並不擁有的,這與我們現在的處境相同,我們可以將目光望向我們沒有的,我們錯過的和我們不能做的。

第二個選擇是將強加於我們的這次事件轉為好事,我們可作出選擇、然後說:我想讓這個時刻成為恩寵的時間、作內心轉化的時間、將我的心扉開放給天主、是冷靜和歇息的時間、不要衝趕,看成我有時間為我的家人祈禱和與天主聖言相聚。

親愛的朋友們,這是複活節的時候! 讓我們把這段時間視為真正的複活節。

耶穌在寂靜中複活,沒有人目睹這一事件。我們現在也處於在我們的房間和房屋的沉默中。耶穌希望復活節在我們的心內。如果我們走出自己的墳墓,即從負面的想法,對他人的消極情緒的墳墓中走出來,那就是我們開始對他人有好的祝福時,這就是復活。

同樣,當我們決定寬恕時,當我們開始為對我們不喜歡或無法忍受的人的愛祈禱時,為傷害了我們的人,當我們開始以愛為他人祈禱時,我們就會開始從墳墓中走出來。當我們決定看到或給予好的事,在我們周圍發生的好事,看到在大自然中,天主的創造物,當我們看到給了我們很多東西時,這就是從墳墓中走出來時的時候。 復活和新生命將要來臨!

親愛的朋友們,這是我從內心深處給每個人的祝福!

祝大家復活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