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星期六, 教宗方濟各誦唸玫瑰經偕同聖母一起祈禱,祈求聖母保護,並終止這場冠狀病毒疫症。通過現場直播 , 與教宗方濟各一起參與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聖母聖地,包括默主哥耶堂區。

於美東時間5月30日,即五旬節前夕,在梵蒂岡花園露德聖母岩,現場直播祈禱,唸玫瑰經的主題是:堅持不懈地偕同聖母一起祈禱(見 宗1:14)。 在羅馬與教宗一起参與的是「代表受病毒特別影響的各種人士」,包括一位醫生、一位護士、一位康復患者、一位因冠狀病毒而失去家人的人,也有一位神父、一位醫院的院牧、一位修女、一位藥劑師和一位新聞記者,一位義工及在這個時期有孩子出生的一個新家庭,象徵着生命的希望和勝利征服了死亡。

這次特別的活動是由梵蒂岡新福傳委員會安排的,特別是因這場冠狀病毒大流行,在世界已奪走了超過36萬人的生命。默主哥耶堂區也有參與這個特別的時刻。據《梵蒂岡新聞》報導,與梵蒂岡花園的現場聯系是由世界上的多個聖地建立的,例如露德、花地瑪、聖喬瓦尼· 羅通多、龐貝、琴斯托霍瓦、華盛頓的聖母無染原罪聖地、尼日利亞聖地、象牙海岸、墨西哥的瓜達盧佩聖地、哥倫比亞的奇昆基拉市 (Chiquinquira) 和盧揚,以及阿根廷的米拉格羅市 (Mila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