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主哥耶聖母顯現39週年的彌撒慶典,由莊嚴聖體遊行開始,伊凡神父(Fr. Ivan Dugandžić)主祭,21位神父共祭,及許多神父聽告解。

由於現在情況,大型朝聖團沒法前來默主哥耶,這裡的一切都比平時簡單,彌撒沒有國際語言翻譯,但仍然有不少朝聖者。

伊凡神父說:「即使一切都跟以往不同,但我敢肯定,最重要的就是聖母媽媽對我們,她孩子們的愛,以及我們對聖母的忠誠仍保持不變。幾個月前,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聖雅各伯堂關閉了,默主哥耶幾乎空無一人,很寧靜。即使在那個時候,我們也堅信和平之后在守護著我們,與大家在一起。」

「世上越來越多的和平受到威脅,和平協議及會議徒勞無功,因為人沒有真誠地談論和平。當世界上強大的政客和統治者,明顯地無能力保證平安時,聖母向受驚的孩子們發出了和平的訊息,鼓勵我們。」

聖母承諾和平的同時,邀請我們通過修和、聖體聖事、明供朝拜聖體 、祈禱和守齋等,來改變人心,皈依天主。在這個不道德的世界環境中,綠洲得以建立在沙漠中。許多人都接受並認為默主哥耶成為了世界悔改 , 皈依和祈禱的地方,最終會被教會承認。

伊凡神父在講道時總結說:「一年前,梵蒂岡著名代表菲西凱拉(Fisichella) 總主教在這裏公開表示,教會一直在尋找新福傳的最佳形式, 而最好的方式是仿效默主哥耶,把其靈修植入各教會組織和世界之中。

讓我們真正地感恩,聖母承認我們為她親愛的孩子,並邀請我們成為她拯救世界計劃的見證人和使徒。 讓我們完全奉獻給聖母,歡欣地迎接天主為教會和世人預備的未來。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