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主哥耶堂區神父Marinko Šakota神父給所有朝聖者和信徒的復活節信息:

在整個大自然都被喚醒的春季,所有種子和植物都活著時,我們慶祝復活節。復活節是什麼,對我們的生活意味著什麼?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候會有我們無言以對的時刻,没有可以使我們清晰的語言。這些時刻之一發生在墳墓之前。這就是瑪利亞瑪大肋納和宗徒們站在耶穌的墳墓前時的感受。復活是基督的光來自另一面,照耀着我們的塵世之路和我們的不明確。

當我們開始在人類中認識天主,以及當我們決定愛和寬恕時,我們的復活就開始了。在復活前,我們的自私和驕傲需要在我們心中消逝。當愛在我們心中征服,愛準備服務生命時,那便會有復活。

我們越來越意識到在當今時代個人主義的負面後果 – 我們所有人都封閉在自己的生活中,處於「和平」與孤立的地方,對其他人漠不關心,對遭受苦難的人感到盲目和對他人殘酷。當基督的復活滲透入我們內,我們就不再保持被動和自私,而是開始與他人相遇,向他們宣講耶穌是如何活著的,而愛是比邪惡更強大和更美好的。

敬愛的默主哥耶堂區教友、親愛的朝聖者和所有善意的人們,願您們大家有一個充滿祝福和快樂的復活節!

Marinko Sakota神父,
默主哥耶堂區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