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藍十字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衷心問候各位默主哥耶朝聖者和朋友,你們從世界各地留意我們的報導。又是時候給大家報導默主哥耶的新動向。你們很多人馬上便認得這地方——藍十字。這藍十字位於聖母顯現山的山腳,這個名字起源於伊凡及祈禱會的人,在這兒擺放了藍十字,他們於1982年7月開始在這裏祈禱,一直到現在。

你們可以看到,這兒正進行維修工程。有五至六位堂區的年青人,住在顯現山的附近,及一些晚餐廳團體 Cenacolo community 的成員一起開始這維修工作。他們不願在鏡頭前露面,但他們強調,這次工作是為聖母而做;為和平之后而做,為朝聖者、特別是為那些長者、病人,因為他們都不能上山的緣故。而早幾天,這裡默主哥耶導遊協會成員也來到這裡,為所有的朝聖者祈禱,留下了所有默主哥耶朝聖者及這裡居住的人,一份長久的情誼。

以下的祈禱文被放在藍十字下,新建造的石台上。

「和平之后,我們天上的母親,我們心中充滿着愛及感恩;向你獻上我們為全世界的祈禱;也為教會祈禱,特別是為那些求妳轉禱的朝聖者。」

這個工程應該快將完成。當你們再來默主哥耶的時候,這地方也會準備好、整潔及方便你們祈禱,等待你們的來臨。

聖神降臨節

我們現正是聖神降臨節的九日敬禮,預備迎接聖神降臨節。當耶穌快要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將瑪利亞賜給我們作為母親,在這聖神降臨節的時候,她亦跟宗徒們在最後晚餐的樓房一起祈禱,瑪利亞就是教會的母親,我們的代禱者、我們的中保。她在這裏也一樣邀請我們向聖神祈求。Karlo 神父今天會為大家介紹有關聖神降臨節。

Karlo Lovrić 神父給我們的話

聖神降臨節快將來臨了。這個是所有重要節日當中其中的一個,可能有些普通教友認為這像是聖誕節或是復活節。耶穌許諾在祂升天之後,祂會打發這位護衛者、安慰之神,在祂升天後來到我們這裏。曾經有學生在慕道班裡問:「這個聖神是否像遠方的星星一樣?」當然不是,他們不像星星般跟我們相隔那麼遠。這些火舌,看到這個強而有力的風,都只是粗略形容那難以形容或難以明白的聖神德能。天主之神在耶穌的門徒及初期教會時的工作,同樣如耶穌身上一樣的工作。當我們說,我們不完全明白,每當我們談及聖神如何工作的時候,其實我們完全不知聖神究竟是誰。
聖神降臨節快將來臨了。這個是所有重要節日當中其中的一個,可能有些普通教友認為這像是聖誕節或是復活節。耶穌許諾在祂升天之後,祂會打發這位護衛者、安慰之神,在祂升天後來到我們這裏。曾經有學生在慕道班裡問:「這個聖神是否像遠方的星星一樣?」當然不是,他們不像星星般跟我們相隔那麼遠。這些火舌,看到這個強而有力的風,都只是粗略形容那難以形容或難以明白的聖神德能。天主之神在耶穌的門徒及初期教會時的工作 , 同樣如耶穌身上一樣的工作。當我們說,我們不完全明白,每當我們談及聖神如何工作的時候,其實我們完全不知聖神究竟是誰。

若指祂是天主聖三,位格其中的一位,其實這是不足夠的。我們應該明瞭,當年門徒圍著耶穌的時候,他們如何跟耶穌說。今天我們再看一看,耶穌在復活後上升到天上,而這些門徒留下孤單一個,究竟有什麼事在他們身上發生呢?他們有什麼反應呢?

在初期教會,門徒既沒學識又是粗魯的人,需要耶穌親自塑造他們。例如,他們會彼此爭論,究竟誰在天國能成為第一位,其實他們內心所想的是地上的王國。耶穌給他們回應:「誰要成為最先;就先要成為最後。」這為一些門徒很難明白的事情。當他們到了某村莊,發現當地居民無法接受天主的聖言,宗徒卻想降火到他們身上!耶穌反而要他們冷靜,給他們講論關於自己的苦難及十字架,伯多祿卻說不能;絕不可以,我主!

伯多祿再次只想到世俗的事情,而耶穌最後卻要作什麼事情呢?祂要作原本祂到來這世界的事,就是要透過衪在十字架上的死亡來拯救及救贖人類。我們然後又再一次看到伯多祿的反應,他拔出他的劍,把大司祭僕人的耳朵砍了下來,他認為這樣做就是來幫耶穌。

耶穌懸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門徒四散,只有宗徒若望仍然站立在耶穌的十字架腳下,其他的人把自己鎖在這個晚餐廳的地方。他們與耶穌一起經歷這三年,耶穌給他們教導,他們不是在想耶穌的復活,而是如何確保自己避免人頭落地。當他們到了最驚恐的時候,耶穌就來到他們當中,然後問候他們:「願你們平安,就如父派遣我;我也派遣你們,領受聖神吧,你們寛恕誰的罪,誰的罪便得寬恕,你們保留誰的罪,誰的罪便得保留。」從這一刻開始,他們腦袋開竅了,他們不再想一些世俗的事,而在想天國的事。

五旬節當天更加明顯,就是當耶穌給他們派遣護衛者——安慰之神。如同祂所許諾的,在這一天,聖神以火舌的形象降到他們身上。這事過後,明顯已經有外在的影響。伯多祿在所有門徒面前,對猶太人講關於這個被釘死的基督及復活的基督,三千人就在當天領洗,教會就在那天萌芽成長了。能自己站穩起來,開始走過這些驚濤駭浪。門徒四散在世界各地。當天激勵他們的聖神亦沒令他們輕鬆度日,他們宣傳福音的喜訊,就是他們從師傅耶穌身上所聽到的。

他們遇上反抗,甚至被監禁,眾人要迫害他們,要他們棄絕這些所謂迷信的東西。可是,這些宗徒們並沒有放棄,他們反而願意為宣講這個被釘的基督而捨命。從耶穌復活,以至往後二十年時間,基督宗教就傳遍世界各地,他們當時並沒有像我們今天這麼多的通訊方法。或者現在我們容易清晰明白,這位護衛之神是誰。這位護衛者聖神是怎樣工作。讓我們向這位安慰之神祈求這份恩寵,就是無懼怕,去對抗任何阻礙與耶穌一起的事情。就如初期教會這樣做,我們跟瑪利亞一起,她就在晚餐廳與宗徒們一起,讓我們容許聖神降臨到我們身上。

第30屆默主哥耶青年節在去年8月舉行,由羅馬教區輔理主教樞機 Angelo De Donatis 主持揭幕彌撒。現場更分别有620位總主教、主教及神父一起共祭。又有2000名默主哥耶年青人參與。錄得有從世界各地超過170萬人透過互聯網收看直播。

邀請支持晚間祈禱的網上直播

今天,還未一年屆滿,每晩收看我們黃昏祈禱,包括我們默主哥耶新動向,每天收看人數已有雙培的增長。

在大家的要求下,我們終於設立了一個 PayPal 戶口,使大家能容易參與捐款,以支付我們龐大開支,包括製作、翻譯以及直播這些節目到全世界各地,我們非常歡迎大家能提供你們的聯絡資料給我們 mir@medjugorje.hr,這樣你們便加入了我們這個龐大祈禱家庭。

讓我們從默主哥耶資料庫重溫去年8月1日青年節開幕的時候,樞機 de Donatis 在訊息中提到什麼。

默主哥耶檔案: 第30屆默主哥耶青年節 – 樞機 de Donatis 的講道

我帶給大家教宗方濟各親切的慰問與祝福。樞機de Donatis 講道中,他說:「為了能夠聆聽去年青年節的主題 : 跟隨我,必須讓聖神開啟我們的心,讓我們的心充滿上智。」他提到我們應該慎防我們的思想,除掉那些不必要的。究竟誰是一個明智及有智慧的人?

就是那些從不跟隨自己的隨意思想的基督徒。我們很容易使自己的思維充斥着聖神的居所,除非我們不容許被一些絕望、恐懼、焦慮的思想佔據我們。我們同時不應被善忘的壞習慣所攻擊,而且被一些不必要的資訊,甚至更差的東西攻擊,使我們成為社交網絡的奴隸。

我們有時候亦可能被仇恨、嫉妒、一些自我摧毁的思想所佔據。勇敢起來吧,福音邀請我們要淨化我們的思想,使我們能擁抱基督的思想。我們的心需要騰空我們的思維,樞機 De Donatis 強調,如果有一個淨化的思想,生活在真理中,我們就能夠成為新的人,扎根在上主天主百姓的傳統內。而且他給我們以下兩個例子。

親愛的年青人,願聖神使你們如同天主之母一樣充滿智慧,她將一切事情放在心裏。

要如同偉大的聖師—亞豐索,他在17世紀的時候,向他在拿玻里的人,傳揚明智的福音,他祈禱説:天父,求祢派遣聖神,更新我們的心,肖似祢聖子耶穌基督,祂是生於童貞瑪利亞。亞孟。

第30屆青年節開幕彌撒,這彌撒由樞機 Angelo De Donatis 主持,彌撒前有80個不同國家代表帶着他們的旗幟到場。

看來我們爬上聖母山時,顯得如此親切、誠懇、喜樂。當信眾步行上山,默想玫瑰經的奧蹟,去到聖母像前祈求母親的代禱,信賴她,我們的祈禱及感恩。聖母不會讓我們在自己的路途中孤單一人,但她繼續指引我們、教導我們及激發我們,我們一個月一個月跟她同行。

默主哥耶的和平訊息是賜給全世界,這是跟隨我們聖母媽媽的榜樣和邀請,按照訊息讓每一個都跟隨她。

默主哥耶和平之后聖母訊息 (2020年5月25日)

親愛的孩子!和我一起祈禱吧,祈求你們每一個都有一個新生命。小孩子,你們的心都曉得,有什麼地方需要改變:重回天主那裡,返回祂的誡命中,讓聖神有可能改造你們的人生,整個大地的面貌能在聖神內獲得更新。小孩子,你們當成為那些不祈禱者的祈禱,為那些找不到出路的,你們便要成為他們的喜樂,把光帶入這個黑暗動盪的時代。向聖人呼求,尋找他們的援助,使你們都嚮往天堂及天堂的實現。我和你們在一起,保護你們每一個人,以母親的祝福來祝福你們。感謝你們回應我的呼喚。

訪問翻譯員: Filka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親愛的默主哥耶朋友,歡迎來看我們默主哥耶新動向。

今日,我們特別問候各位操西班牙語的朋友。你們馬上便認得我們今日的嘉賓的聲音,你們感到親切熟悉的翻譯聲音。Filka。

願耶穌和瑪利亞受讚美。

歡迎Filka 。

你是負責晚上禮儀翻譯成西班牙文給朋友和朝聖者,到底這段時間對他們是怎樣呢,是否仍然能夠成為默主哥耶的一部份呢?

我差不多每天都會收到一些默主哥耶朋友及朝聖者的資料,講及有關他們首要的,是多麼非常掛念默主哥耶。因為這個大流行疫情,從默主哥耶這裡播放的所有祈禱禮儀,可算是更大幅度成功。

他們現在不能親自來到默主哥耶,這種自我隔離的情況下,這樣,唯有默主哥耶搬到他們的家中,所以他們一直告訴我,以後都不要停,繼續將默主哥耶這裡的狀況、消息帶給他們。他們指出這個為他們家人,不單是個別人士,特別是獨居者,沒有人能探訪他們,是非常重要。默主哥耶的祈禱亦是他們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時刻,你看我們所講論到的,真的是覆蓋不同界別人士。

這些動向、內容,還有我們所預備的,他們有否感到快慰?這個都是我們為他們所準備,提供給他們的。

例如,當Ante神父逝世的時候,他們都感到安慰能夠獲知有關他的消息及生平。他們曾在不同場合見過神父,很有趣的是,反而他離世後才得知他的故事。

他們對關於默主哥耶的現況及訊息很感興趣。他們亦希望得到的訊息是可靠的。關於這邊境何時重開、也想知今年夏天的青年節能否如期舉行、一些周年舉辦的項目、一年裏所舉行的例如 : 司鐸退省、導遊退省、醫療人員退省等等是否能繼續舉行。

Filka,你給我們分享了關於一些操西班牙語的人的資料、他們最掛念的是什麼、他們喜愛的是什麼、黃昏祈禱、網上直播、禮儀的直播、對他們有多重大意義。現在,你能否分享讓我們知道,你身為傳譯員,對於為聖母服務,你有什麼感受?

這真是一份優美的工作,我甚至乎不稱之為一份工作;而是一份召叫。是我非常喜歡的。但同時間,我雖然已工作15年,我仍感到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職責,特別是翻譯彌撒。我仍感到自己是不堪當的。但感謝天主,感謝聖母邀請了我,容許我去擔任這類工作。

Filka,感謝你今天來作我們的嘉賓,多謝!

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

各位觀眾,我們繼續看看默主哥耶的朋友、朝聖者所講的一些故事:
Hello。我是Maria,我是來自阿根廷,透過這些晚上從默主哥耶直播的祈禱,我閉上眼睛,一瞬間,已可到達我時常想去的地方。
我們是 Judy 和 Tatiana, 我們是來自西班牙的巴塞隆拿,能夠參與每晚默主哥耶的晚間祈禱,真的!對我們來説,就如回到默主哥耶,返回聖母那裏一樣。我真的推薦大家,希望今年夏天能在默主哥耶再見大家。
我是Ottmar , 是美國德薩斯州的一位修士。從默主哥耶的直播,及翻譯成為西班牙文,真的對我靈修方面有具大的祝福,我的聖召也屬默主哥耶的果實,所以這裏直播能幫助我保持與我的家鄉有連繫,默主哥耶也成了我靈修的泉源。
大家好!西班牙問候默主哥耶所有朋友,默主哥耶對我們是非常重要,聖母在我們的家。感謝你們繼續直播每晚的祈禱,讓我們收看。對我們來說能夠參與這祈禱,是非常重要。我們這樣能時常親近聖母,親近你們每一位,能夠接受天主的愛,特別是從默主哥耶這裏而來的,我們希望很快可以再回到默主哥耶,屆時又能夠和你們一起,Ciao!再見!
繼續收看由默主哥耶堂區直播的祈禱。我們於星期六有天主教教理講授,星期四有報導新動向,屆時又再次與你們一起。聖母月的最後消息、玫瑰月的消息,我們在聖母山上慰問大家,信眾手持唸珠來祈禱。口裡祈禱,心內許諾,經常赤腳上山,帶給聖母他們的犧牲及克己。聖母,和平之后便是從這山召叫我們和平,願我們天上母親的代禱陪伴着你們。從顯現山送上慰問,偕同十字架山的美麗景色、默主哥耶聖堂及堂區祝大家好!